离止大魔王

三年更新一次。

句子合集2

“若你此刻仍爱我,最远的风声都替我口舌。”

“只有他自己知道,文字后面还有东西,埋着活生生一个他。”

“然而就是那一点,让人如鲠在喉,念念不忘,很多年后回首依然不甘心,再没有痛哭的冲动,却还有悲苦的余温,一抓一把,都是虚影,手里什么也留不住。这些虚影会破碎重组,故人还会重现,你把自己困在故事里,怔怔地看,怔怔地苦,就像万物都走过了,而你走不过。”

“清净是孤魂的游荡,是无声的呐喊,是绝望的反复,是没有尽头的未来。”

“像冰,像雾,像细细的灯光,像夜晚燃尽的烟,像灰烬里的余明。”

“成为风,成为水,成为星辰,成为云,成为万物沉睡的灵。”

“和喜欢的人分享生活是我把人生分你一半,希望你蘸着酱料吃了,把我的生活嚼得脆生生地响,汁水四溢,消化掉,也成为你的一部分。”

“无数话语交织,生活百态打了结,变成彼此相连的蜘蛛网,谁都别想逃开,网很黏腻,无人能够动弹,只能敞开肚皮等待,生活的镰刀会来审判。”

“唇齿衔冰薄蓝都碎裂成甜,心口燃火再多谎言也艳烈。”

“就痛快那一时,灵魂自由,豪气能与天地相争,就算被雷劈个灰飞烟灭,也是归于万物,照样豪迈。”

“文字是一只野兽,一辆马车,一个工具,它本身没有意味,没有代表,只是对应能指和所指,是一个把心中所想的抽象化给具象化的翻译机器,驾驭它的意思不是美化它,让它读起来拗口生疏佶屈聱牙,而是让它成为思想的通道,成为一座桥,成为那些汹涌情绪的表达。 

它是没有公式、没有套路的,它没有固定的形象,没有颜色,没有味道,有形象有味道的是我的思想,是我内心的固执和个性。”

“所幸心头血依然是烫的,温着一颗心,见你便跳。”

“项脊轩志,是物是人非之后的回首,有到乡翻似烂柯人的苦楚,是他一个人站在旧屋前,想要言语又不能,无数回忆光影堆叠,他却只说,这是我妻子死的那一年我种下的那棵树,现在已经这么茂盛了。

不知道是淡然还是茫然,不知道重复了几次,不知道身旁有无人倾听。 

日光偏移日复一日地在屋子上留下斑驳光影,春去秋来,景色随四时而变,他始终在这里,眼见小树苗越长越高,越来越繁茂。 

今已亭亭如盖矣。”

“我们注定要成为航行中的助力,成为燃料,成为跳动的火光,在人类奔向宇宙无尽星辰的旅途中贡献自己微乎其微的力量,像万丈高楼的奠基石,落入淤泥,而后承载起纵贯古今的高度。我们注定消亡,泯灭在辽旷星夜中,待人类结束探索旅程,到达真正的彼岸,燃起第一把火、插下第一面旗帜、唱起第一首饱含磨难的歌,我们便成为数亿辰星中的一颗。”

“烟火漂亮呀,很盛大,掉下来的都是星星,滚到地上就熄灭,没有熄灭的就被人攒到瓶子里,一大个玻璃瓶,星星是彩色的,颜色层层叠叠,像荧光一样。 

有小孩儿偷吃,红色是菠萝味,黄色是西瓜味,绿色是草莓味,粉色是薄荷味,吃完眼睛会变成星星的颜色,以后再也不能看烟花。 

看见的话要回到天上。”

“在一个开心的国度,大家都只能高兴,因为难过的话也流不出眼泪,舌头会变成花,越难过越盛放,从此以后口不能言,等花开到最璀璨时,藤蔓就长进心脏,人从此变成一株树,一生只开一朵花。

花能生死人肉白骨,摘下花,树木枯死,变成草灰一堆。”

“上世纪风格的花裙子和白衬衫挂了几排,店主很耐心地装修了小店,彩色的小饰物到处挂着,掩了窗户后面冷清的小巷,夜色掩盖下只能看见古旧砖头垒起来的沉默的墙。 

屋里放着歌,年龄同样很大,走出屋子就变得很遥远,只有几个余音跟着鼓点追上来,缠在脚底下,一会儿就被巷子吞吃了。”

评论(12)

热度(879)

  1.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